无爱一声轻

白嫖人士。

说的没错!我很赞同!一些作品更多的是盲目追捧及盲目更风!!emmm,我记得看过圈里一位太太发的一条(这里就不说名字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违逆自己的想法,自己认为不好的文就说不!而不是附和称赞!(大致内容是这样,都是一个意思,就是我叙述的方法更强硬了。)由此可见这个圈子里大佬们互相接触后存在着一些更深层的“交际关系”.....甚至更复杂...你也知道这个圈子其实很乱的....真是什么人都有..(如果可以别加什么上百人的qq群了真是负能的多...然而这是不可避免的);可见这位太太真是勇气十足啊。说偏了,姑且不看那些:热度量与质量成正比的好作品及其它作品;其实盲目追捧这个现象,很好解释,毕竟是在我们看来他们的行为是“盲目追捧”啊,换个角度去思考他们就好了,把我们当成他们这样去思考吧,于是会得出几种情况:

文章方面:

1.他们的追求不是高质量水平的文章而是更符合自己胃口的文章。比如ABO等各种有趣设定。这些设定必定和他们自身的一种需求喜好有微小的联系,自然,你吃什么cp这也和你自身心中的需求兴趣喜好有细小的关系。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是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2.各个年龄段的凹凸粉丝的(文学作品,绘画类)见识水平平均值差距大,这也是和粉丝年龄有联系的。凹凸的粉丝年龄阶段大家心里多少都清楚吧。所以导致了这种情况:A:啊啊啊太太您是神!!B:这种水平还叫太太。。。

还是因为每个人见识程度不同的原因啊。。。

3.我与她有交情,拉不下面子不去为她打call啊....

4.这么多人喜欢噢!我还好意思不点喜欢吗?!

5.我就是来凑个数。

6.其他各种现象(我没想到。)

关于画作呢,和上述几个原因差不多。

我这次得出的结论是:很遗憾这种现象是无法避免的。。。。。。唉

————

其实打了这么多字,最后一句“点心点蓝是个人的自由权利。”

就能把自己给忽悠过去。

唉.....

再换个角度去想吧,其实这种东西并不能代表那些作品本身真正的价值。

很浅显的道理吧?不过这也只有一种人才能真正明白吧。

然后再换个角度去想吧?点心点蓝这玩意并没有更为精准具体的设定出现且统一到全乐乎吧?那又怎么能堂而皇之地变向地提出:"点赞打call推荐的前提必须是好的作品!有质量的作品!"  呢?

或者说:“噢噢这个人推荐的喜欢的都是高质量的作品这个人好眼光她才是真正推荐好的啊!”同志,这只能说她是和你相投.....

毕竟是推荐也好,打call也好,都是为自己喜欢的作品啊,自己的。我们的眼界是自己的,见识是自己的,彼此是有差距的。

所以,这和交友一样,找和自己有相似见识眼界的呗。

看,一下子3种想法就出来了。我这算自己安慰自己吗?唉,方法真多。

-然后我又从中得出了第二种结论:

既然对方没法改变,就从自己身下下手,去改变这种情况....

当然这要看用的是什么方法,并且怎么去实施它。

我选择的方法是重新删选关注对象。

我还是很相信我的眼光的。

至此,我还想到一句话:要改变。。。就先要改变自己啊。。

我居然一连叹了3口气。。不吉利啊不吉利

——

其实我更担心的是,这种行为往往也导致了各别在成长中的画手、写手;被吹捧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更甚的是难以继续进步,而自身不知何因。

而这些各别如果不能理智的认清自己的实力,我不敢想会如何停泄不前。

(当然在凹凸圈子里还没发生。。。吧?)

----

每个作者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大家认可。

每个作者的作品,无关质量问题,都为了圈子做了贡献啊。

同人作品不多凹凸世界这个标签怎么上的排行榜哈。

在此,感谢所有产粮!努力投身于创作建设凹凸同人事业中的作者们!你们都是天使!祝福你们!愿你们学业进步!

-----

额,我不是贤者,也不是圣人,不是太太,更不是大大。

我就是个小白,其实我是没有立场去说这些话的。

我是边打字边思考的,所以,中途偏个题,思考方向变一变,正常。(最后貌似扭不回正题来了...)

因为不小心打太多了。。就。。。我就没发在评论区

想必不会有几个人看到我就放心发了~~~


厨子痴汉晚期老墨鱼:

网上有句话,“你没法阻止小学生上网”。因为年龄限制的确是阅历和眼界都有限,就算是真正的神级大触也永远都会有不足,这是任何人都无可避免的事实。

有深度的作品没有市场支撑是做不出来的,现在的国漫刚刚起步基本都是少年番和少儿番,这也就直接导致相关的圈子里少年郎占了绝大多数,这些都是事实。

我吃的粮杂,就我现在看来,欧美圈和老番圈的粮质量最好,因为受众大都是成年人,而且不仅仅限于一个国家。日番圈良莠不齐,但高质粮比例也大。

我入凹凸坑晚,当时的确是被粮吸引了才来的,第一季也做得很好很用心,所以有很多大佬是毫不意外的。但是现在呢,圈子大了什么事都有,糟心事不提,单说粮的质量,首页能让我点红心的真的太少了。

虽然我是个双废,但是起码的审美还是有的。

很多热度几百的图,不客气地说,一塌糊涂。结构错误人体崩坏,手长脚长脖子长,衣纹褶皱不合理,更不要说最难的透视了。还有很多图的上色完成度也很糟糕,底色阴影再加个简单的过渡,随便打个光,只有脸可以一观。

很多评论里暴风打call的文,没有合理分段,标点符号使用不正确,的地得不分,这些都是写文最基本的要求。然后就是遣词造句了,词汇量薄弱甚至用错词,修辞手法不恰当,感情抒发不到位,更不用提再往上的埋设伏笔、感情铺垫、情节设定、明线暗线主线支线,以及最难的文风。

当然我说的这些都没有谁能一蹴而就,没有哪一位大佬不是从零基础开始的。而我觉得不合理的——就是热度。

说起热度不得不提车,我上面所说的这些问题,有很多都是车。

我在圈里认识的人不多,罪罪和酥总都有说过,包括我自己都这么觉得——辛辛苦苦删删改改废了无数的脑细胞,结果呢。

热度上:正剧<纯恋爱文≈满嘴骚话<车。

而写起来最杀脑的恰恰是正剧。

付出与回报完全成反比,作为创作者而言,真的极度打击积极性,个中滋味难以言表。

可能大半夜人比较感性,啰里啰嗦发了一堆牢骚,还是不讨人喜欢的牢骚,我已经预感到我会掉粉了【摊手】

不过呢,我本来也就只是个渣渣啊╮( ̄▽ ̄)╭

罪无可恕亦不可赦_旁友,买本吗:

依旧是夜深人静来说说话。

实际上呢这些话我也思考了很久该不该说,不过反正都这样了,也就一吐为快。

听歌写文很爽,根据歌词的大概意思写出自己的文字来,都是很爽的,但有些人的做法我不清楚该怎么说。例如大火的病名为爱和大小姐大少爷的反派生涯,某些人直接把大概剧情替换cp名字,然后歌词抄个两三句,丢上去,好了这是我的东西了,梗病名为爱但是一句话都不提就跟原创一样。再例如说挺火的留堂老师,好像是这个名字,人家是嘉瑞,你拿去写瑞嘉就算了,把大概走向跟人物设定全拿走了,不明不白的给了几句话,好了,这又是我的东西了。你们觉得有意思吗。

还有画,比例极差或者完全看不出来画的是谁的,一堆人打call,暴风哭泣您是上帝您是神,老师您真棒。老墨鱼跟我说他一开lof就想淡圈,觉得真的很难过这种现象。我基本什么都不管,看到了直接无视,啃粮也啃的很少,但是这种情况愈演愈烈我真的觉得打call喊老师太过于廉价了。因为文圈也是这样啊,标题上写着【R18不要进来啊!】结果写了一点点都在那里连13都可以看的吧,这个标题是预警也是一种信号,就算你未来有写可是现在没有放在这里就是一种虚假的信息。但是下边依旧是一群人打call期待。

我不明白,你们打call的,到底是什么。

评论

热度(118)